66. 德國旅行(2)The Nipple Slip Story

2022-08-14

【重要單字】

  1. 深入
  2. 露點
  3. 未成年
  4. 首都
  5. 車廂
  6. 包廂
  7. 充電
  8. 豪華
  9. 行李架
  10. 平口
  11. 穿著
  12. 保守
  13. 清涼
  14. 嘗試
  15. 輪子
  16. 日常用品
  17. 內衣
  18. 悲劇
  19. 走光
  20. 找一個洞躲起來
  21. 出糗
  22. 黑歷史
  23. 雞毛蒜皮
  24. 漲價
  25. 一口氣
  26. 連續劇
  27. 標題
  28. 膽子
  29. 大膽
  30. 後果
  31. 公平

*You can see the pinying and translations of each word by clicking the words!

(Please Note that the transcription I put below is not 100% the same, well....maybe only 95% are the same, as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transcribe it word by word by myself. However, it covers all the things and words you might not know.)


【文字檔】

哈囉哈囉大家好,我是家榆,歡迎收聽Learn Taiwanese Mandarin!前陣子,有一位聽眾,叫做澤華(哈囉,澤華!)澤華寫信告訴我說,他希望我能介紹一些台灣的作家和值得一讀的小說!我覺得這個主題很棒。我要先跟澤華說,我一定會找時間來做一集,好好地介紹。但是,請給我一點時間,因為,這個主題可以說明得很簡單,也可以講得很深入,就是我可以很簡單的告訴你一些小說、隨便介紹一下,也可以很仔細地介紹。

📢 聽眾的名字是澤「洋」。我很抱歉!😔

但是,我這個人不喜歡做太簡單的東西。我想要仔細地介紹好看的小說、台灣文學的特色還有適合大家學中文看的書。所以,我要查一些資料、做一些功課,可能不會很快就說這個主題!請你再等一等!那如果大家跟澤華一樣,對這個主題:台灣作家和小說,也很有興趣。你想要認識什麼作家、你對什麼書有興趣,希望家榆可以介紹,都可以告訴我。我可以把它放到接下來的Podcast裡面。

今天這一集的Podcast,我要繼續講我去德國旅行發生的第二個故事:露點故事。

如果你剛剛才聽完第一個故事,香腸故事,那你應該知道,你可以用這一集的Podcast,做跟讀練習(Shadowing)。跟讀練習就是把你聽到的句子說出來。比如我說:「家榆的Podcast超厲害!」你聽到後,馬上跟著說:「家榆的Podcast超厲害!」我覺得跟讀練習對提升聽力和說話能力非常有用,也可以讓自己的發音更好。大家可以再等一下我說故事的時候,試試看用跟讀練習,跟著我一起把故事說出來!

如果你還沒有聽過第一個故事,我建議你,先去聽第一個故事,因為在第一個故事,我會告訴你為什麼我要去德國、我去德國做什麼。

這一集要說的故事,你看標題應該知道,這個故事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丟臉的故事!對,沒有錯,就發生在我身上。我在德國,不小心露點了,露點就是嗯...我的胸部從衣服裡面跑出來了!

現在聽到這裡,你可能會問:「家榆!你到底在德國幹了什麼?露點?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情?」

好,不要急,我等一下會告訴你。但是在這一集開始前,我要先警告大家:這一集,我會說髒話。髒話就是不好的話,很粗魯的話。比如在英文,就是Fuck, Fuck you這些的嘛,那在今天這一集,我在說故事的時候,應該會用到髒話,但是,你也知道,有時候我們說髒話,不是要罵別人;有時候我們說髒話,是因為自己做了很蠢的事情,或是不小心踢到自己的腳,才會罵髒話,對自己罵髒話。

所以我要先跟大家說,這一集,我會用到一點點的中文髒話。我不知道有沒有未成年在聽這個Podcast,未成年就是還沒滿十八歲的人,還是小孩子,就是未成年。如果現在你是小孩子,或是你會讓你的小孩子聽這個Podcast來練習中文聽力,你可以自己選擇,看要不要讓小孩子聽這一集。

好,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音樂!

這個故事發生在有一天,我要從德國的首都柏林坐火車,到捷克的布拉格。我那時候就拖著我的大行李、背著我的背包,走上火車,找到我的車廂,找到我的位子,然後準備坐下來。

歐洲的火車對我來說非常得有趣,因為火車裡面的空間很大,還有小包廂,就是像一間小小的房間一樣,可以四個人坐在裡面,裡面可能還有一張桌子,你可以用桌子來吃東西、玩遊戲或是用電腦,而且,火車上還可以充電,你可以幫你的手機充電。這個跟台灣的火車很不一樣,我覺得歐洲的火車比較豪華、比較高級,台灣的火車空間比較小,沒有包廂,火車上也不能充電。可能是因為台灣沒有那麼大,就算從台灣北部坐火車到南部,也才五、六個小時的時間,所以不需要這麼高級的火車。

不管怎麼樣,我上火車了。在我準備坐下來之前,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把我超大的行李箱放到行李架上面。我那一天,穿了一件平口的衣服,就是這個衣服沒有袖子,你的肩膀還有背是露出來的。其實我在台灣很少穿這種衣服,因為我覺得比起歐洲,在台灣,大家的穿著比較保守,比較少人會穿這麼清涼的衣服,所以我在台灣不常穿這樣的衣服。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在德國,我就穿這樣的衣服,可能是因為一個人去到國外。都會想要嘗試做一些沒做過的事情。那我剛剛說,我要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嘛!我的行李是那種有四個輪子的行李箱,很大的一個行李箱。我帶了很多衣服和日常用品,因為我那時候打算在歐洲待二十七天。

我要用手,把整個行李箱抬起來,然後放到行李架上!但是,悲劇,就在這時候發生了!就在我把手起來的時候,我的衣服掉下來一點點了!你可能會想說:「沒關係!衣服掉下來雖然有點尷尬,可是衣服裡面不是還有內衣嗎?」「悲劇就是,幹!!!連我的內衣也一起掉下來了!!!」

不過那只有大概一、兩秒的時間,我一發現,就趕快先把行李放下來,然後把衣服拉起來。我希望沒有人注意到,很短的時間,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那時候覺得超級丟臉、超級尷尬,心裡一直大叫:「幹!!!!!我露點了!!!!我走光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找一個洞躲起來,把自己埋在洞裡面。

在我發生那麼尷尬的事情之後,坐在我後面的一個男生,應該是美國人,我聽他的口音感覺像美國人,他就馬上跑過來,問我說:「你需要幫忙嗎?」然後他就幫我把行李箱放上去了!

我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個男生一定有看到,不然,他怎麼會過來幫忙呢?

一定有看到啦!不然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過來幫忙呢?

天啊,真的超級丟臉!我每次想到這件事情,都覺得很想大叫。

不過還好,我是在國外,在那裡沒有人認識我。我不是德國人,我旅行完就回家了,誰會知道呢?當然,那個坐在我後面的男生可能知道。說不定就是你,你想一下,自己有沒有在德國的火車上,遇到一個長得很像家榆的人?

「嘿!是你嗎?現在在聽Podcast的,是你對不對?你是不是就是那個坐在我後面的男生?你怎麼不一開始就幫我搬行李箱?等到我出糗後才來幫忙?」

唉!我希望把這件事情忘記!這是我的「黑歷史」。

***

後來,回到台灣後,我有跟我的朋友說這個故事。我的朋友就說,還好我是在德國。如果在台灣的話,我說不定會上新聞。因為我們台灣的新聞很喜歡報導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是不重要的小事。比如:有一家小吃店的食物漲價了,竟然從20元一口氣漲了10元,變成30元!或是:這個地方發生火災、那個地方發生車禍了!

台灣的新聞很喜歡把一件小事放大,把小事情講的很恐怖、很誇張,或是常常報導車禍、打架、地方新聞,所以有時候,你會覺得,看台灣的新聞,好像在看連續劇。在我告訴我的朋友我在德國露點的故事後,她就說,如果我在台灣,發生這樣的事情,說不定還會上新聞:

「糗!女乘客火車上露點!」

「火車上驚見女乘客走光!後座男子熱心幫忙提行李。」

感覺就會有這樣的新聞標題出現,然後記者可能還會跑去採訪乘客:「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如果你在火車上看到有人露點你會怎麼辦?」

「一定很不好意思啊!我可能會假裝沒看到吧!」

好啦!這只是我和我朋友的想像!超白癡的!

不過我覺得,去到國外,好像膽子會變大,你會變得比較大膽、比較勇敢,你會想要去做一些你平常在自己的國家不會做的事情。因為在國外,沒有人認識你,你沒有包袱,你不用擔心做這些事情會造成什麼後果,反正你馬上就要離開了!你也不用擔心會有人笑你,只要你沒說,沒有人知道。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出國後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好啦!這就是我在德國的第二個故事。我覺得,我們要公平一點,我講了一個非常丟臉的故事,如果你來台灣、曾經發生過很丟臉的事情,歡迎大家也寫信分享,我很期待聽聽你們的故事!

今天這一集的Learn Taiwanese Mandarin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啦!掰掰!

請家榆喝咖啡請家榆喝咖啡 誰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