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20-08-18

【摘要】

這一集,我想先跟大家說聲謝謝,然後,我會告訴你三件事情:

1. Learn Taiwanese Mandarin的Facebook粉絲專頁

2. 三國演義

3. 聽力挑戰


*You can see the pinying and translations of each word by clicking the words!

(Please Note that the transcription I put below is not 100% the same, well....maybe only 95% are the same, as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transcribe it word by word by myself. However, it covers all the things and words you might not know.)


哈囉!大家好,我是家榆。

不知道大家最近過得怎麼樣?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我最近都沒有上傳新的podcast。

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我最近買了一個新的麥克風,我在網路上訂了一個新的麥克風,這個麥克風可以幫助我做更好的podcast,所以我之前一直想要等到這個麥克風到我的家了,我拿到這個麥克風了,我再來做一集podcast,所以我才會這麽久都沒有做一集新的podcast。

那現在,新的麥克風來了,我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聲音,有沒有覺得今天的聲音特別好聽啊?

好,那在今天的節目開始之前,我想要先感謝幾個在我的網站上請我喝咖啡,在我的網站上支持我的人,支持我的聽眾,因為我是用你們支持我的錢去買這個新的麥克風的。所以,現在,你可以聽到比較清楚,比較好聽的聲音,都要謝謝那些人!好!真得很謝謝你們,其實我很開心也很驚訝,因為,我一開始放那個...「請我喝咖啡」的按鈕在我的網站上,我只是覺得:「嗯!放那個很可愛,然後覺得放在那裡感覺不錯!但是我沒有想到真的會有人來請我喝咖啡,真的很謝謝大家!」

今天這一集呢,我不會特別教你們中文,所以,如果你不想聽這一集的話,你可以等個幾天,因為再過幾天,我就會放新的一集podcast。

那今天這一集我沒有特別要教中文,那我要告訴你們什麼呢?我想要告訴你們一些關於Learn Taiwanese Mandarin這個podcast最近的消息,還有關於我最近的消息。好!總共有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Learn Taiwanese Mandarin現在有Facebook的粉絲專頁,我前陣子才做了這個粉絲專頁,因為有朋友在我的網站上說:「我覺得有一個粉絲專頁比較方便!」因爲在我的網站上留言,或是跟大家交流,跟大家聊天,比較不方便!因為,它不會跳通知出來告訴你:「有人留言囉!」「誰誰誰按讚了!」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是誰留言,還有大家在什麼時候留言,比較不方便。

那我就決定創一個粉絲專頁,Facebook的粉絲專頁,讓大家可以在上面留言,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分享!

我覺得你們可以把這一個句子學起來:「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分享!」為什麼呢?因為,這個句子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句子,只要你看中文的youtube影片,或是Facebook上有人做的影片,他們在影片的最後,一定要都會說:「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分享!」意思就是他希望你可以支持他的影片,或是支持他的網頁的意思。所以,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分享Learn Taiwanese Mandarin的Facebook粉絲專頁!那...從現在開始,如果大家想要推薦一些主題,或是想要告訴我一些事情,你們可以寫信給我,或是到我的粉絲專頁上,因為這樣子比較方便,大家也都可以看得到你們說了什麼!那如果有一些事情是你只想讓我知道的,應該沒有吧?如果有一些事情是你只想讓我知道的,那你就寫信給我!好!那在Facebook上面留言呢,你也可以問我文法或是單字問題,比如說你聽「跟我的爸爸聊音樂」那一集,那有一個單字,你不明白它的意思,或是你覺得:「hmm...家榆好像說得怪怪的。」或是我的爸爸好像說得不太清楚,我不明白他在說什麼,那歡迎你到粉絲專頁上留言,問我文法和單字的問題。那我也很希望大家可以問這些問題,因為,你的問題,可能其他人也有一樣的問題,如果你問了,然後我回答你的問題了,其他的人,其他的聽眾也可以看這些問題的答案。所以這是第一件事情,Learn Taiwanese Mandarin有Facebook了!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分享!

那第二件事情是有一個聽眾告訴我他很喜歡西遊記那一集的podcast,那他希望可以的話,我做一集podcast,來講『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是一本書,一本非常好,非常經典,非常有名的中文書。

在中文裡面有四大奇書,四大奇書就是四本非常經典的書。這四本書分別是: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和金瓶梅,那我之前做了一集podcast,告訴大家西遊記的故事,寫信給我的聽眾書他很想聽『三國演義』的故事。

其實我自己非常得喜歡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應該是這四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本。而且我小的時候,看了非常多次三國演義的小說還有電視劇,我覺得『三國演義』這一本書是一本大家都應該要認識的書。學中文的人,你可以不用看原著,原著就是它最原本的樣字,它原本的書。你可以看『三國演義』的...可能英文版,或是用比較簡單的中文寫的『三國演義』。那為什麼我覺得學中文的人都一定要看這本書呢?因為,在我們的中文裡面,有很多的成語,或是想法,來自這一本書,還有,如果你很喜歡玩電腦遊戲,如果很喜歡玩遊戲的話,你應該會知道,很多中文的遊戲,都是用三國演義的故事來改編的。意思就是,這些遊戲,它們的故事都是用三國演義的故事。好!所以呢,我一定會做一集podcast,來告訴你們三國演義的故事,只是,三國演義的故事非常的複雜,我覺得如果我要做的話,我可能要做個三集,而且要花很多的時間,所以,請等我一下,再等一下!再過一陣子,我就會告訴大家三國演義的故事了!好,這是第二件事情,我打算做一集podcast,告訴大家三國演義這本書,這本很經典的中文書。

那再來,第三件事情,也就是最後一件事情,就是我打算之後在我的podcast裡面,放一些很短的、簡單的聽力挑戰,讓你們練習你們的聽力!這些聽力挑戰是怎麼樣的呢?我會先播一個我在一個地方錄的聲音,這個聲音來自台灣的某一個地方,可能是在餐廳,可能是在超市,或是在馬路上,我會播這個聲音給你們聽,然後,我會要你們猜猜看,這個地方在哪裡?就是這個聲音是在哪裡錄的。那我會在下一集的podcast告訴你們答案,那在那之前,你們可以多聽幾次,然後猜猜看,這個地方是哪裡!這是我接下來打算做的聽力挑戰!如果,你知道這個聽力挑戰的答案,或是你想猜猜看的話,你可以到我的Facebook的粉絲專頁,或是我的網站上留言,告訴我你覺得這一集的聽力挑戰,是在什麼地方錄的!我來舉一個例子,大家聽聽下面這一段聲音:

~~~~~~~~~~~~~~~~~~~~~~📢

好,大家知道這是在什麼地方嗎?我覺得這個應該滿簡單的,如果你有來過台灣,你應該都可以知道這是在什麼地方錄的聲音。我在下一集,會告訴你們答案。所以,聽力挑戰,大概就像這樣子!我每一集都會放一個簡單的,很短的聲音,讓你們聽聽看,猜猜看這是在哪裡錄的,那下一集,我會告訴你們答案,就像這樣子。

那關於這一集的答案,如果你已經知道的,你可以在這一集的網站上留言告訴我,或是到我的粉絲專頁上告訴我。

好,所以今天,我說了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Learn Taiwanese Mandarin有Facebook的粉絲專頁了。

第二件事情是,我打算做一集podcast,告訴你『三國演義』這一本書。但是,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做一個好的故事。所以請大家等一下!

第三件事情,也就是最後一件事情,我告訴大家我打算做一個聽力挑戰,讓大家練習聽力,也讓大家在聽中文的時候,可以覺得比較有趣,比較好玩!那這就是我今天想要告訴大家的幾件關於這一個podcast的事情。對不起,我說了很多廢話,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我們不會介意,家榆!我們很喜歡聽你說廢話!)

好,謝謝!謝謝大家!那今天這一集就到這裡,我再過幾天,就會放這一個星期的podcast,就是可以讓你們學到一些中文和練習中文聽力的podcast。請大家等一下!好,那今天這一集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請家榆喝咖啡請家榆喝咖啡 誰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