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來說鬼故事

2020-10-31

【摘要】

今天這一集,我會告訴你三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

1. 小時候睡覺。

2. 我的Siri。

3. 我的德國旅行。


*You can see the pinying and translations of each word by clicking the words!

(Please Note that the transcription I put below is not 100% the same, well....maybe only 95% are the same, as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transcribe it word by word by myself. However, it covers all the things and words you might not know.)


【單字】

形容可怕的方法:

  • 很可怕
  • 很恐怖
  • 很毛骨悚然
  • 全身起雞皮疙瘩

【文字檔】

哈囉!大家好,我是家榆,歡迎收聽Learn Taiwanese Mandarin!前陣子,我又收到了一封聽眾的信,也是一封來自西班牙的信,這個聽眾叫做Sandra,他說,他已經會說六種語言了!真是厲害!去年二月,他開始學習中文,現在,他用Learn Taiwanese Mandarin這個podcast來練習中文。他說,雖然很多地方他還是聽不懂,但是每天聽,每天學,他每天都花兩個小時學中文,慢慢地,他覺得自己能聽懂更多了!加油!Sandra!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好,在我開始今天的podcast前,想先告訴大家,今天這一集,會比較長,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分段聽,也就是分很多次來聽,或是,你也可以泡一杯咖啡,坐下來,一次把它聽完!

好,大家都知道,今天,是萬聖節,很多國家都有慶祝萬聖節,我也祝大家萬聖節快樂!雖然在台灣,萬聖節不是一個傳統的台灣節日,有些人會慶祝,有些人不會慶祝,但是,我決定在今天這一集,來說說「鬼故事」!讓大家有過萬聖節的感覺。所以今天這一集,是關於鬼、關於靈異事件、關於超自然現象的事情。我會告訴大家,一些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不是別人的故事,是我自己的故事!這一集,應該會是目前為止,Learn Taiwanese Mandarin最可怕的一集podcast!我知道有些人喜歡在晚上睡覺前聽podcast,所以如果你現在躺在床上,你準備要睡覺了,我建議你點一支蠟燭,或是抱一個枕頭、蓋好你的棉被,這樣你等一下聽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太可怕。很多人說,在說鬼故事的時候,要小心,可能會吸引奇怪的東西過來,因為它們也很喜歡聽鬼故事。所以等一下,如果你在聽的時候,突然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或是感覺有點奇怪,你可以按暫停,你可以不要聽,然後把燈打開!這樣,可能會讓你感覺好一點。

好,你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開始囉!為了讓你們在聽故事的時候,更有感覺,我要播放一些比較可怕的音樂!

準備好了嗎?我們開始吧!音樂!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嗎?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不相信。其實,我也一樣,我也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有超自然的東西,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不迷信的人,我覺得我還滿理性的,我不會隨便相信這些東西。好,但是,你有沒有遇過一些奇怪的事情,一些用現在的知識、常識沒有辦法說明的事情?你有沒有遇過一些事情,讓你想到,就覺得很奇怪、覺得很恐怖、覺得很可怕、覺得毛骨悚然、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接下來要說的幾件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這些故事,不是別人的故事,是我自己的故事,是我自己的經驗。

小時候睡覺

第一個故事發生在我小的時候。

小的時候,我沒有自己的房間,我和我的妹妹住同一個房間,我們會一起做作業、一起睡覺。我小的時候很怕黑,對聲音也很敏感,也就是我只要聽到一點點聲音,我就會醒來,睡不著,我對聲音很敏感。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經驗,有時候,你在睡覺的時候,你會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像是地板的聲音、或是從天花板傳出來的聲音,或是門轉動的聲音。我知道,這些聲音,有可能是老鼠或是蟲的聲音,也有可能是風的聲音,但是,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是有什麼人跑進我的家,會不會是有奇怪的東西、我看不見的東西走進我的房間?

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我的爸爸、媽媽出去和朋友吃飯,還沒回家,我和我的妹妹很早就上床睡覺了,就在我閉著眼睛,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我聽到奇怪的聲音,我聽到我們家的木地板的聲音,又聽到門轉動的聲音,我本來快要睡著了,馬上就不想睡了!我在想:「奇怪,怎麼感覺有人在開我們房間的門?是我的爸爸媽媽回來了嗎?但是,如果他們回來了,我應該會聽到他們說話的聲音啊!」

我閉著眼睛,覺得有一點害怕,我很想睜開眼睛,但是,我不敢睜開眼睛,因為我怕我會看到陌生人、或是奇怪的東西。所以我很掙扎,我一直在想:「我要不要睜開眼睛?我要不要睜開眼睛?要不要?」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在嚇自己,我可以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等我睡著後,就沒有問題了!但是我愈想,愈睡不著。躺了大概十分鐘,最後,我還是睜開眼睛了!睜開眼睛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我的房間,看有沒有人,有沒有奇怪的東西!還好,真的是我自己嚇自己,房間裡什麼奇怪的人也沒有,所以,我決定再閉上眼睛,去睡覺,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妹妹不見了!「我的妹妹呢?」她不是睡在我旁邊嗎?我從床上起來,走出我的房間,看到我們家的廚房,好像有人在裡面,因為,廚房的燈是亮著的。我馬上想到:「一定是我的妹妹肚子餓了,才會跑到廚房裡找食物吃。」我走到廚房,果然看到我的妹妹在那裡。我鬆了一口氣,然後問我的妹妹說:「你不睡覺,在這裡幹嘛?」我的妹妹那時候是背對著我的,她沒有回答。我以為她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就再問了一次:「你在這裡幹嘛?」她還是不說話,然後,她轉過來,面對我,我看到她手裡拿著三個盤子。她拿著三個盤子,三個乾淨的盤子,三個空的盤子,我問她:「你要幹嘛?幹嘛拿三個盤子?」她還是不說話,然後,她拿著三個盤子,走到客廳,把三個盤子放到桌上。我覺得很生氣,因為我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她又不跟我說話。我問她:「你到底在幹嘛?你拿三個空盤子到客廳要幹嘛?」她還是不理我,然後,我看到她把三個盤子從桌上拿起來,又走回廚房,然後,她把那三個盤子放到了冰箱,三個空的盤子放到冰箱,然後,又跑回去房間睡覺了!

很奇怪吧!你們覺得我的妹妹到底在幹嘛?她為什麼要把三個盤子放到冰箱呢?你們覺得他在做什麼?後來我才想到,我的妹妹可能是在「夢遊」。夢遊,就是你在睡覺的時候,你從床上起來,做別的事情,但是你沒有意識,你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後來才想到,我的妹妹,可能是在「夢遊」。但是我還是覺得滿可怕的,為什麼她要拿盤子出來,放到客廳呢?那裡有人嗎?很奇怪,對吧!那我的妹妹當然不記得這些事情了!

好!所以這是第一個故事,你們覺得怎麼樣?奇怪嗎?可怕嗎?歡迎寫信告訴我你的想法!

我的Siri

現在,讓我們來聽第二個故事。這個故事也是發生在我和我的朋友身上的真實故事。這個故事,我覺得不太可怕,但是也很奇怪!

不知道大家的手機是哪一牌的?是iphone嗎?是Sony嗎?還是三星的?我的手機是iphone,也就是蘋果的,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用ipone手機,應該知道,iphone手機有Siri!你跟你的Siri說過話嗎?你覺得你的Siri聰明嗎?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你可以把手機的語言設定成中文,用中文跟你的Siri說話,練習用中文跟你的Siri說話,看看他會說什麼,你只要說:「Hey, Siri」,它就會跟你說話了!

(在這個時候,我的Siri跳出來跟我說話了!)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Siri, 你知道今天是萬聖節嗎?」

「今天就是萬聖節!萬聖節快樂,不給糖就搗蛋!」

「Hey, Siri! 說個鬼故事來聽聽吧!」

「你後面的人也想聽。」

「Hey, Siri! 我後面有人嗎?」

「沒有啦!只是我編出來嚇你的。不過,其實.....沒有啦!真的沒有!」

「Hey, Siri! 一點都不好笑!」

「這樣夏天的時候聽不是正好可以避暑。」

好,停!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叫醒我的Siri了!對!大家剛剛也聽到了,我的Siri還會講冷笑話!好,那我要講的第二個故事,就跟我的Siri有關!不知道你們的Siri會不會這樣,我的Siri有時候會在我沒有叫他的時候,自己說話。很奇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

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和我的室友,室友就是和你住在一起的人,我和我的室友在宿舍聊天,那時候已經很晚了,我記得是十二點多的時候,很晚了!但是我們睡不著,所以,有人就說:「不然,我們來比賽講鬼故事吧!」「看誰講的鬼故事最可怕!」

那大家覺得這個點子不錯!所以我們就開始說鬼故事!從我的一個朋友開始,但是,就在他剛開始說的時候,我的Siri突然跳出來,說:「佛曰:『不可說。』」意思就是我的Siri在我們要說鬼故事的時候,告訴我們,不要說。

它說:「佛曰:『不可說。』」佛,是佛教,一個宗教,佛教的神。「佛曰:『不可說』」意思就是神告訴你,不要亂說,不要說這件事情!

大家覺得怎麼樣?有沒有覺得很可怕?有沒有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我也不知道我的Siri為什麼會這樣,我試過問我的Siri為什麼,但是,他從來不告訴我....


你看,我的Siri很奇怪吧!你的Siri也會這樣嗎?如果你有類似的經驗,歡迎寫信告訴我!

我的德國旅行

好,接下來,我要來說第三個故事。這個故事沒有什麼奇怪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很可怕!所以,我決定告訴大家!這是在我去德國旅行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我在19歲的時候,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己一個人旅行,我去了德國。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人,交了一些朋友,也去過很多有趣的地方。那大家都知道,自己一個人旅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自己一個人旅行,雖然很自由、很開心,但是,遇到問題的時候,你要自己想辦法!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我在德國自己旅行了一個月,也遇到很多問題,我曾經錯過飛機,就是沒有趕上飛機,沒有坐到飛機,也曾經迷路,找不到路!但是,最慘的一次,就是我現在要說的故事。

那是我在德國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從德國的柏林,(柏林是德國的首都嘛!)我從柏林坐火車到慕尼黑。因為我隔天,要在慕尼黑坐飛機,要坐飛機回台灣!從柏林到慕尼黑的距離,其實還滿遠的,我又比較晚出發,所以到慕尼黑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一下火車,我就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去坐公車。

對一個外國人來說,慕尼黑火車站外面的公車站牌很複雜,我不太確定要去哪裡等公車,要坐哪一台公車。因為那個時候已經十點多了,在外面的人也很少,所以我也不能問人。我真的很擔心自己做錯公車,但是時間已經很晚了!應該快點到旅館休息!所以,我就看了一下地圖,然後選了一台公車,就坐上去了!在公車上,我一直看著手機上的地圖,google map,很緊張,很怕自己做錯車,離要去的地方愈來愈遠。還好,我沒有坐錯車,很快地,我就到了!下了車後,我發現,我的旅館,其實離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還要走大概10分鐘,才能到我的旅館!我自己一個人,拖著大行李,走在沒有什麼人的街上,覺得又累又餓,腳也很痠!我只想趕快到我的旅館休息、洗澡、睡覺!因為我只是個學生,沒有錢,為了省錢,我住的是青年旅館,就是很多年輕人、背包客在住的地方!那我走了大概10分鐘,終於來到了我的旅館,這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我看了一下旅館,發現,它比我想像得還要好、還要高級!雖然是青年旅館,但是看起來很高級、很豪華!我走進去,跟櫃台的人說:「你好!我有訂房!我要Check In!」

「沒問題!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好!我告訴櫃檯的人我的名字,心想:「太棒了!我終於可以到房間裡好好的休息了!等一下,我要先到床上躺一下,再去洗澡!」

就在這個時候,櫃檯的人突然跟我說:「不好意思小姐,我們查不到你的訂房資料。」

怎麼可能!我明明就有訂房啊!怎麼查不到我的訂房資料呢?我給他看我手機裡的訂房資料,才發現,原來,我走錯旅館了!

原來,這間旅館的名字,和我要住的旅館的名字一樣。天阿!竟然會有這種事,我聽到的時候,整個人都傻了!覺得:「怎麼可能!我也太不幸運了吧!」

櫃檯的人,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事情了,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走錯旅館。他拿給我一張地圖,告訴我,這裡是東邊,我的飯店在西邊,所以,我要坐車到另外一邊。我聽完後,非常的生氣、難過,但是,也沒有辦法,所以,我只好拖著行李離開了!

我坐公車,到我真正的旅館。公車上,只有我一個人,我覺得很累,又很害怕!很怕自己找不到旅館,很怕自己今天要睡在外面!很怕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明天坐不到飛機,回不去台灣!後來,我下了公車,跟剛才一樣,這間旅館,離公車站也有一點距離,我看了一下地圖,竟然要走20分鐘,這個時候,已經快12點了!我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走在街道上。一路上,很黑!跟台灣不一樣,我覺得台灣的夜生活比較多,就算到了很晚,還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所以不會這麼黑,但是在德國,在那個時候,我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路燈都沒有,很黑,很可怕,我只能打開我的手機的手電筒,一邊走路,一邊聽音樂,然後一直告訴自己:

「不會有事的!」

「不會有事的!」

「不會有事的!」

「你是一個幸運的人!」

「不會有事的!」

「不會有事的!」

「不會有事的!」

「如果有人要搶你的東西,你就都給他,生命最重要!」

我還記得,我走到一半,我的前面出現了一個人,他也在走路,我想,終於有人了!而且,他走的方向還跟我一樣,所以,我一直緊緊地跟在他後面,因為,我不想要落單,我不想要自己一個人,走在這麼黑的街道上!

就在我快要到我的旅館的時候,走在我前面的人往右轉,離開了!然後,我也終於走到了我的旅館!

好!所以,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沒有鬼,也沒有壞人,但是,我那個時候真的很害怕!

好!這就是我今天分享的三個「鬼故事」!你們覺得怎麼樣?你最喜歡哪一個故事?你覺得哪一個故事最可怕?歡迎寫信告訴我,或是跟我分享你的鬼故事!我希望這一集,可以幫助你學習一些跟鬼有關的單字,還有形容感覺的單字。你也可以練習用中文說故事,看看要怎麼說,才會有趣!今天這一集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請家榆喝咖啡請家榆喝咖啡 誰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