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西遊記_Journey to The West(Part 2)

2020-05-29

【摘要】 

這一集,我會告訴你:

1.  小心有雷

2. 故事的主角:孫悟空

3. 天宮裡找麻煩

4. 如來佛、五指山和唐僧

5. 緊箍和咒語

6. 長生不老

7. 其他重要的角色

8. 九九八十一難


*You can see the pinying and translations of each word by clicking the words! 

(Please Note that the transcription I put below is not 100% the same, as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transcribe it word by word by myself. However, it covers all the things and words you might not know.)


    哈囉大家好我是家榆,歡迎收聽這一集的Learn Taiwanese Mandarin。

    我今天要講的主題是西遊記,上一集我們說了一些西遊記的背景知識。包括作者是。誰,它是在什麼時候被寫出來的還有西遊記這本書是一本諷刺小說,在諷刺當時國家的權利和政治。

    因為它是一個諷刺小說所以在以前西遊記是一本禁書。禁書就是政府說不能看的書。政府說:「嘿!這本書你不能看!」

    1. 小心有雷

    今天我想要來講西遊記的故事,我會告訴你西遊記這本書裡面有哪些角色,有哪些人。所以如果你不想知道西遊記的故事,因為你可能想要自己看這本書,你不想先知道故事的話,就不要聽這一集。如果你介意的話你就不要聽這一集。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小心有雷!

    小心有雷的意思就是我要告訴你這本書的故事了,或是我要告訴你一部電影的故事,但是如果你會介意的話,如果你不想先知道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發生了什麼,你不想先知道他們的故事,你就要小心有雷!你就不要再看了,你就不要再聽了!

    小心有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用的句子,大家可以把它學起來!

    2. 故事的主角:孫悟空

    西遊記的故事在說什麼呢?

    在故事中,主角,就是最重要的人,我們叫它主角,主角是一隻猴子,這隻猴子叫做孫悟空。

    孫悟空的出生很特別。雖然他是猴子,但他不是猴子生的,他是一顆大石頭生的。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大石頭怎麼可以懷孕、怎麼可以生出猴子?因為這顆石頭很特別,他是一顆神奇的石頭。神奇的石頭生出神奇的猴子。

    可能是因為孫悟空的出生很特別,所以他跟其他的猴子不一樣,他比較聰明,他跟人類一樣,會用兩隻腳走路,他也比其他的猴子厲害。

    可是,他有一個缺點,他非常調皮,很喜歡捉弄別人,很喜歡到處找麻煩。

    3. 天宮裡找麻煩

    在故事中,天上住著一群神,這些神住的地方我們把它叫做天宮。

    因為孫悟空這隻猴子非常的調皮,所以他很喜歡到天宮找麻煩。

    他很喜歡到天宮捉弄別人,或是破壞東西,或是偷吃天宮裡的神的食物。

    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很生氣,大家都很討厭他。 

    4.如來佛、五指山和唐僧有一天,有一個佛教裡面的神,它叫做如來佛。如來佛的頭很特別,它的頭上有很多一顆一顆一顆的凸起來的東西。

    這個叫如來佛的神決定懲罰孫悟空,他把孫悟空壓在一座大山下,這座大山叫做五指山。五指山,就是五根手的指頭。這個山是如來佛的手變成的。

    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他被五指山壓住了,沒有辦法出來。如來佛告訴孫悟空:「你會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騎著白馬,穿著袈裟的人。」

    袈裟,就是和尚在穿的衣服。什麼是和尚呢?和尚是信佛教的人,而且,他們是幫忙宣傳、宣揚佛教的人,叫做和尚。通常,你看到和尚,他們都是沒有頭髮的。

    如來佛告訴孫悟空:「你會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五百年後,你會看到一個騎著白馬,穿著袈裟的和尚,你要跟著這個和尚一起到西天取經,而且你要保護這個和尚,你要幫助這個和尚。」如來佛講完這些話之後,就走了,就不見了。

    孫悟空這隻猴子,在五指山下每天等呀等呀等地,等了五百多年,終於有一天,他聽到了馬的聲音、馬蹄的聲音:dodododododododo....

    他看到了一個騎著白馬,穿著袈裟的人。

    5. 緊箍和咒語

    他非常的高興,因為他知道,這個人,就是如來佛說的人,他終於可以從五指山出來了。他可以跟著這個人去西天取經。這個和尚的名字叫做唐僧(唐三藏)。

    所以孫悟空就要跟著這個唐僧(唐三藏)一起去西天取經,而且要保護他。

    可是,大家還記得,他非常的調皮,他常常不聽唐僧的話,所以,唐僧就給他帶了一個東西在頭上。這個東西叫做緊箍。

    這個緊箍很特別,每次只要孫悟空調皮了,只要孫悟空不聽師父的話,不聽唐僧的話,唐僧就會開始念咒語:「.............」,這就是咒語,只要唐僧一念咒語,孫悟空的頭,就會非常非常非常的痛。後來,孫悟空就不敢不聽唐僧的話了,因為他如果不聽唐僧的話,唐僧就會開始念咒語: 「.............」,那他的頭就會非常非常的痛。

    6. 長生不老

    你們可能會想,為什麼要讓孫悟空跟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經?為什麼孫悟空要保護唐僧呢?唐僧不能自己去西天取經嗎?不行,非常的困難。

    因為唐僧他是一個普通的人類,他沒有任何法力,他沒有任何魔法,而且,因為他是和尚,聽說,只要吃了唐僧,把唐僧這個和尚吃掉,就可以長生不老。

    什麼是長生不老呢?就是你可以永遠的活下去,都不會死亡,你可以一直活著。

    因為這樣,在他們去西天取經的路上,有很多很多的妖怪,都想要把唐僧吃掉,所以,孫悟空才要保護唐僧。

    7. 其他重要的角色

    後來,再去西天取經的路上,他們還遇到了一些人,這些人後來也成為了他們的夥伴,跟著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經。包括:

      1. 豬八戒: 一隻長得像豬的妖怪。它的特色:很懶惰、好色。

                   諺語: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1. 沙悟淨
      2. 白龍馬

      8. 九九八十一難

      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他們會遇到九九八十一難,9x9=81。

誰在線上?
請家榆喝咖啡請家榆喝咖啡 誰在線上?